跳到主要內容

【開箱文】UGears保險箱--經典亮眼厚實

如果Eason有女朋友....
我現在應該早就被打殘了
手指頭斷掉好幾節

因為我又買UGears來玩了
當初就是因為誠品裡面有這個保險箱的樣品
讓我目不轉睛,可惜當初那間店沒有現貨....


我真的相信他這個外型,已經很多人要剁手指了


 這次的說明書怎麼感覺好漂亮??


一樣幾片木板、一把牙籤、一條橡皮筋
這次零件都不是很小的那種
很容易就可以從板子上面拿下來了,




所以~~慢慢來,別折斷了



第一步就是完全造著說明書
把箱體作出來
小提醒,板子上面都有標示I ,II ,III ,IV,
這個作品非常注重上下左右的關係喔
裝錯方向要趕快修正
不然就麻煩到家了








完工的箱子,內部空間真的不錯耶!
如果我有很厚一疊鈔票我一定很樂意塞進去



接著就是要把這些飾片裝到箱子上囉

放大特寫一下


 開始製作保險箱的核心
鎖片組,這部分一定要很小心地作喔
建議先完全參考說明書的步驟
免得到之後密碼是多少自己都算不出來
因為我作的時候就是這麼....自以為數學好 

哈哈,不過也間接證實密碼可以自訂
文章後面會告訴你們






牙籤先別急著剪斷!!



說明書這一頁上面說的是原始的秘密跟如果想要設定其他密碼的作法
看不懂沒關西、目前先知道
完全步驟照作的密碼是"321"
向左轉到3、向右轉到2、向左轉到1的這種順序



 開始製作"門"的部分囉




牙籤這個時候剪斷就好


最後作出"$"的時候就代表快完工了


門的轉動軸我用了比較特別的方式!
這款模型還是很強調上蠟潤滑
但是門軸的部分孔洞這麼小怎麼辦呢?
我就把蠟燭點燃
滴蠟上去到那個圓孔裡面
小心不要燙到自己喔
赫然發現被蠟滴到好像不會很燙耶
一直想到謎片的劇情


然後再套上門板的轉軸上面互相摩擦,幫轉軸打蠟,就很滑順囉




接著就是造順序把門裝上去,再把剩餘的飾片、裝飾
完成後,就大功告成囉



後記:

關於密碼,密碼到底要怎麼自訂呢??
哥我就是天生反骨,密碼一定要不一樣
那就參考以下作法吧

首先先認識兩個公式:

P3-P2=B-A+8 

P1=P2+B-C


設 A B C為我們想要的密碼 如原始密碼 A=3 、B=2 、C=1

然後根據原廠的說法,因為保險箱的設定,所以第三位數(C)只能是 1,2,6  7


想知道為什麼嗎....我們先問問數學老師好了,我也不知道

P1,P2,P3就是我們轉盤上的插銷

以原始密碼"321"為例

P3-P2=B-A+8 

P3-P2=2-3+8=7


P3=7+P2


P2=P3-7




P1=P2+B-C


P1=P2+2-1


P1=P2+1


假設設P1=1


1=P2+1


P2=0


P3-0=7,P3=7,


得知


P3=7, P2=0, P1=1


,,,,,,,,,,,,,,,,,,,,,,,,,,,,,,,,,,,,,,,,,,,,,


假設P1=3


3=P2+1


P2=2


P3=7+2=9

得知 P3=9, P2=2, P1=3


說不定這樣的組和密碼也是321喔,有興趣的玩家自行嘗試吧

如果不想這麼累,其實直接參閱說明說第11頁就好

--------------------------------------------------------------------------------------------------
工商服務

後來我都是在這裡買我想要的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開箱文】UGears 達文西密碼鎖 簡單但不失大方

前言 相信對達文西有點了解的朋友應該知道 達文西真的是一位很瞭不起的發明家 不過,谷哥一下卻發現 吚??! ! 達文西密碼鎖竟然第一次現身是在 2003年美國作家 丹·布朗 所著作的小說「達文西密碼」中 (相關閱讀) 藏密筒 但是這個有趣的裝置、已然成為一個動腦解謎的象徵物品了! 正文  這次的盒裝一如既往! 白色、簡約、字一堆 (最近真的很想學俄語,哪裡有學生老師都很正的補習班呢? :D  ) 這次打開發現裡面只有兩片木板、跟一些牙籤而已, 感覺就很Easy~~應該家裡的小朋友多點耐心 爸爸媽媽陪著組合,很快就可以完成的呢 (我今年28歲...我爸媽不會跟我玩這個) 開箱後看到的內容物↑ 這次的密碼鎖真的構造簡單、但是巧妙 上圖是"底部"跟"筒身" 鎖片的部分!!  比起上次的保險箱的設計簡單非常多! 沒有甚麼複雜的公式了 總共3個鎖片A片B片C片 順序的部分參閱說明書 A片密碼設定為1的話,就把木板的凹槽對準鎖片的"1",然後固定好就設定好囉! 剛剛有人提到A片嗎? 最重要的一個提醒: 你想設定怎麼設定都可以! 這種設計就是三個鎖片的凹槽處連成一線 鎖就開了,非常簡單 但畢竟這個只是個模型玩具、她要跟換密碼真的不容易喔 建議一開始就想好要多少! 不然之後想改會很悲劇...↓ (為了改密碼分離了鎖片跟筒身....結果造成底部的卡榫斷掉三根....) 隨著說明書的頁數、我們現在做好了三個部分 組裝再一起就完成囉!! 好可愛的感覺,送女生應該超合適的 就一個巴掌大已 對準後開鎖~ 後記 這個真的是UGears系列中算簡單的作品了,沒有運用到橡皮筋、也沒有上蠟,就這樣完成它了,只是為了改密碼弄斷卡榫真的滿傷心的 哈哈 難易度: ** (五個*為滿分) 商品連結: 大小鎖之鎖的謎團套組 (Big and Small Lock Set)    

【隨手寫不專業影評】星際過客(Passengers) 衝突十足的道德界線

最近因緣際會 有幸看了我去年一直很想朝聖的一部電影 星際過客(Passengers) 2016年的美國浪漫科幻片, 電影由 珍妮佛·勞倫斯 、 克里斯·普瑞特 、 麥可·辛 和 勞倫斯·費許朋 主演,2016年12月21日在台灣及美國上映 底下是他們的預告片 小小的劇情簡介: (以下一定會有劇情透漏,不想被奪走樂趣的....恩...) 艾瓦隆號( Avalon )-一艘由大型企業營運的殖民太空艦,搭載5000民旅客的豪華太空郵輪、 上面有著各種文明世界的職業的旅客、銀行家、園丁、工程師、記者...,有些人是自費來一場太空旅行,期望未來的不一樣,有些人是因為職業上的補給,這趟旅行非常便宜、又可以揮別過去,去"家園二號"打造新未來。 從地球到家園2號須歷經120年的漫長太空旅程,乘客必須在旅行途中"暫停"生理機能、在登陸前4個月才能甦醒,可以享受四個月的豪華太空旅行 出航的30年後,不幸一場太空的意外發生、船艦受損導致系統異常,身為男主角的工程師 吉姆的休眠艙發生故障、導致吉姆提早了90年醒了,在四下無人的1年後,吉姆決定喚醒本不該屬於他的伴侶,進行這場寂寞與道德的抗爭...... 原本是應該如此沉睡120年、直到登陸前四個月的,機械的損壞 導致另外一場災難 被男主角喚醒的女主角 奧羅拉 美的不要不要的 這麼大的船艙裡面,只有孤男寡女,乍聽之下浪漫,但實際上有著黑暗 原本不該這麼早交到朋友的酒保機器人, 他的腳色就是會說話的排球 (不會有人不認識威爾森吧??他很經典耶) 可恨,但是真的值得同情的災難,身為工程師的吉姆,翻閱了船艦上的各種技術文件、始終無法修復自己的休眠艙,讓自己躺回去,就這樣荒謬、無辜、寂寞、憤怒、絕望的人生過了一年, 吉姆遇到了身為作者的女主角的休眠艙 與道德奮戰許久、還是決定喚醒女主角,隱藏了各種秘密,原本寂寞的日子有了一點曙光 只是,真的很黑暗阿 在女角醒來後知道自己還有90年要度過的驚慌失措、彷彿就是一場死刑的判決,到後來默認事實,跟吉姆浪漫起來..... 看到這邊真的有各種不舒服阿,雖然這部電影真的是科幻浪漫電影。